日本将继续对巴勒斯坦进行经济援助

共同社讯 –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24日在外访地意大利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长马勒基举行会谈,传达了继续为巴勒斯坦建国提供经济援助的想法。

河野表示,日本有意通过援助约旦河西岸的农产业园区项目等,支持巴勒斯坦的经济独立。他还提议在巴勒斯坦召开磋商援助措施的“东亚国家合作促进巴勒斯坦发展会议”(CEAPAD)的相关会议。

马勒基在对援助表示感谢的基础上称:“期待日本在中东和平问题上的作用。”

CEAPAD部长会议6月在泰国举行,河野任联合主席。日本持支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两国共存”的立场。河野其后分别与马耳他外长阿贝拉和意大利总理孔特举行了会谈。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23日在梵蒂冈外长加拉格尔举行会谈。双方确认将为罗马教皇方济各2019年访日推进协调。

方济各9月与来自日本的到访者会面,表达了“希望明年访日”的意向。河野在与加拉格尔的会谈中告知:“请一定来到日本。非常欢迎。”若得以实现,将成为1981年2月已故的约翰·保罗二世访日以来的首次教皇来访。

河野此前还对罗马教廷国务卿帕罗林(相当于首相)进行了礼节性拜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