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为初创公司设立一家证券交易所的计划遇阻

知情人士称,硅谷为美国最热门初创公司建立一个更好的证券交易所的计划在今年早些时候遇阻,当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的一位委员提出了反对。

当时,这个名为长期证券交易所(Long-Term Stock Exchange, 简称LTSE)的市场受到SEC委员Robert Jackson Jr.的批评。知情人士称,他怀疑该交易所的模式是否可能会增强初创公司创始人和早期投资者的权力,从而损害其他股东的利益。这个新证券交易所的计划得到了风险资本家Marc Andreessen、领英(LinkedIn)联合创始人Reid Hoffman和其他科技名人的支持。

对交易所工作模式进行的重大调整需获得SEC的批准,任何SEC委员都可申请进行全体委员投票,进而延缓审批程序。上述知情人士称,Jackson的反对由此驳回了SEC委员准备就LTSE的上市公司规定做出批准的决定。Jackson的反对之前未被报道过。

与LTSE联手推进上市规则的新兴股票交易所IEX Group Inc.在8月份撤回了相关提议,此前Jackson已经表达了他的担忧情绪,但SEC全体委员尚未就此事进行投票。LTSE与IEX建立了合作关系,以便更快推出业务,另一个原因则在于其尚未获得经营证券交易所的执照。

IEX的发言人表示,公司撤回了相关计划,以便给予机构投资者更多时间研究LTSE定制的规则。发言人Gerald Lam称,虽然他们决定结束双方的合作关系,但IEX会继续支持LTSE的工作并重点关注市场上的长期股票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