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有意收购葛兰素史克营养品业务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联合利华公司(Unilever N.V., UN)正在洽购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plc, GSK, GSK.LN)旗下营养品业务,这桩交易或将令这家消费品巨头拥有印度最知名品牌之一。

如果交易落实,围绕该业务持续数月的拍卖程序将宣告结束。此前雀巢公司(Nestle SA)和可口可乐公司(Coca-Cola Co., KO)均表达了收购意向;印度是全球前景最广阔的消费品市场之一,各公司都迫切希望在这个市场上扩大影响。

GSK营养品业务的核心是Horlicks品牌,这种麦乳精饮品在印度非常流行,主要通过由GSK持有多数股份的印度分公司GlaxoSmithKline Consumer Healthcare Ltd.销售。

有些分析师估计Horlicks的价值可能高达30亿美元。

《金融时报》(The Financial Times)早些时候报道了相关洽购消息。

收购Horlicks将进一步扩大联合利华在印度已具相当规模的业务。目前,公司通过多数持股且公开上市的子公司Hindustan Unilever Ltd.销售国际品牌和某些当地品牌。

GSK将在3月份斥资130亿美元收购其与合作夥伴诺华制药公司(Novartis AG, NVS)合资设立的消费者健康公司,将旗下营养品业务出售将为这桩收购交易提供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