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法院结束对F.H. Bertling茉莉花气田贿赂案审判

周二,在一家物流公司涉嫌行贿以获取与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 COP)经营的北海气田相关业务的案件中,三人被判无罪,一人罪名成立。

上述案件由英国伦敦萨瑟克刑事法院(Southwark Crown Court)负责审理,相关指控主要涉及货运业务公司F.H. Bertling Ltd.通过行贿和其他非法付款获得康菲石油在北海茉莉花(Jasmine)气田一个石油勘探项目中的货运代理合同。F.H. Bertling目前正处于清算阶段。康菲石油本身未受到指控。

自2014年9月以来,英国严重欺诈调查署(Serious Fraud Office)一直在调查F.H. Bertling涉嫌腐败的案件,首批指控于2016年7月份提出。F.H. Bertling及六名前高管在针对该公司安哥拉业务的另一项调查中认罪。上述机构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已有九人在调查中认罪。

英国检方表示,在茉莉花气田一案中,F.H. Bertling的高管们支付了逾35万英镑,以确保成功竞标康菲石油的合同,另外还确保额外服务的虚高价格得到该石油公司批准。英国当局称,上述合同最终价值超过1,600万英镑。

茉莉花气田一案中被判无罪的三人是前F.H. Bertling高管Peter Smith;康菲石油前合同和采购副经理Georgina Ayres;以及咨询公司Oil & Gas Associates UK LLP的董事总经理Robert McNally,检方将他称为行贿计划的“中间人”。

前F.H. Bertling首席商务长Colin Bagwell被指控的一项罪名不成立,但另一项与超额收费计划相关的罪名成立。检方曾表示,Bagwell是上述行贿计划的策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