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s Holdings筹备清算以防ESL和Cyrus收购失败

据知情人士透露,Sears Holdings Corp.正考虑清算公司的提议,清算后其所有门店将关闭。与此同时,Sears董事长Edward Lampert和Cyrus Capital Partners则准备投标收购,希望让这家破产的零售商继续经营下去。

知情人士说,预计Lampert和Cyrus将出价收购Sears大约500家表现最好的门店。Lampert认为瘦身后的Sears 能摆脱破产命运。

不过知情人士表示,Sears的顾问已经联系了一些清算公司,考虑关闭Sears门店并出售商品的提议,作为上述收购如果无法成行情况下的后备选择。

知情人士说,Lampert的对冲基金ESL Investments Inc和Cyrus预计将提出债权收购提议,意味著他们将免除Sears的部分债务,以换取对该公司的控制权。一位知情人士补充称,这一提议可能包括现金和债务减免。

投标截至时间为下月,结果预计明年年初公布。

ESL是Sears最大股东和债权人。Cyrus则向Sears提供一笔3.5亿美元的次级破产贷款,该贷款应能让Sears在假期期间保持营业。知情人士称,Cyrus最近还斥资8,000多万美元购买Sears大量内部债务,给该公司注入了急需的现金。

Sears的一名代表未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