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德国经营场所遭检方搜查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周四德国检方和警方搜查了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在法兰克福以及周边的经营场所,因该行涉嫌帮客户在避税天堂设离岸实体,并且未通知有关当局注意可能的洗钱活动。

法兰克福检察官办公室表示,此次行动重点调查了两位德意志银行员工以及其他身份未知的公司官员。

德意志银行表示,正全力配合当局行动,将在得到更多细节后进一步置评。

该检察官办公室表示,联邦警方分析了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的“离岸解密”(Offshore Leaks)和“巴拿马文件”(Panama Papers)报告后,便开始怀疑德意志银行帮助客户在避税天堂建立了所谓的离岸实体。该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德意志银行还涉嫌帮助客户将经非法活动所得款项转移到德国账户,且未就疑似的洗钱活动通知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