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富有程度将赶上日本人

据商业时报新闻,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日本时报》报道称,日本的百万富翁被认为是亚太地区最富有的人,他们的财富总和估计在7.7万亿美元。然而中国人在财富总和方面也并不没有被他们落下很多。

《日本时报》指出,根据世界最大的咨询公司凯杰管理顾问公司(Capgemini)的统计显示,从2010年至2017年中国富人的财富总和增长了144个百分点,达到6.5万亿美元。在这段时间内日本的此项指数仅增加了87个百分点。凯杰管理顾问公司把那些投资资产超过百万美元的人纳入富人行列。

亚洲其它国家也出现了急剧增长。随着印度经济的增长,印度富人也加入了竞争行列。2017年他们的财富总和同2016年相比增加了22个百分点。

印度尼西亚的百万富翁财富开始增加了近5亿美元,在一年的时间里财富指数从1840亿美元增加到6610亿美元。但是凯杰管理顾问公司没有把这个急剧增长同税收特赦联系起来。

韩国的财富总和指数也增加了18个百分点,新加坡增加了13个百分点,仅次于泰国和台湾的排名。

凯杰管理顾问公司的工作人员认为,这种跳跃式增长的趋势还将继续保持下去。

在2025年前亚太地区百万富翁的财富总和应该将达到42万亿美元。

凯杰管理顾问公司市场研究部经理威廉∙苏利文认为,尽管美国挑起的贸易争端,市场有些波动,但是中国富人继续增加着自己的财富。

中国百万富翁在福布斯排行榜上已经成功地接近日本人。因此,两名中国人,腾讯CEO马化腾和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稳居世界最富的人的排行榜。据福布斯杂志的消息显示,亚马逊的创始人杰夫∙贝佐斯,投资者沃伦∙巴菲特、路威酩轩集团持有者贝尔纳∙阿尔诺和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大概,很快中国的大亨们也将进入富人排名的前五名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