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不会重启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

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QCOM)排除了重启收购荷兰芯片制造商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 NXPI)交易的可能性。

今年7月,高通放弃了其最初在2016年末宣布的以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此前该公司设定的最后期限到期后仍未批准该交易。当时,该交易夭折被视为美中贸易紧张局势急剧上升时期较为突出的后果之一,高通战略的一个重要支柱就此轰然崩塌。

据知情人士周日早些时候称,恩智浦半导体对白宫的声明感到意外。

自取消交易计划以来,总部位于加州圣迭戈的高通和荷兰的恩智浦半导体都已有了新的动向。高通9月份宣布,在放弃收购恩智浦后,将回购价值160亿美元股票,这是其3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的一部分。

恩智浦半导体首席执行长Rick Clemmer在9月份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不会修改策略,会重新朝著在高通交易前设定的既定方向前进。他称,减少一层管理、合并两个部门以及以新产品进军电动车市场等新变化将有助恩智浦的独立经营。

为了安抚投资者,恩智浦半导体还宣布了新的例行季度派息计划。今年第四季度初始派息为每股普通股25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