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将以2亿美元入股General Catalyst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的一家子公司将以约2亿美元收购风险投资公司General Catalyst的少量股份。

另一位知情人士称,高盛在General Catalyst的持股比例将为高个位数百分比。

其中的一些知情人士表示,这项正通过高盛旗下Petershill进行的交易将使高盛得以分享General Catalyst通过附带权益获得的利润和管理费,但高盛将无权干涉该风险投资公司的业务,也无法享有获得其投资组合所涉公司信息的特殊权限。

General Catalyst目前持有爱彼迎(Airbnb Inc.)、Stripe Inc.、Oscar Health Insurance Corp.等公司的股份。

目前尚不清楚该交易是否已经完成。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这项交易料不会导致General Catalyst的任何一位创始人离职。知情人士还表示,这笔投资会以某种方式被重新投入该公司。General Catalyst的总部设在马萨诸塞州剑桥市。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高盛将在未来几年内支付这笔投资的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