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提拔财富管理部门高管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 BAC)周二晚间宣布了一系列高管变动,涉及多个业务部门。

美国银行提拔了财富管理部门的两位高管,该部门之前由10月份意外去世的Terry Laughlin负责,他向美国银行首席执行长Brian Moynihan汇报工作。该行公布,美国信托业务U.S. Trust的负责人Katy Knox和美林财富管理部门(Merrill Lynch Wealth Management)负责人Katy Knox将加入执行管理团队,向Moynihan报告工作。

U.S. Trust和美林财富管理部门均是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子公司的关键组成部分。前者的目标客户是超级富豪,后者拥有一个被称为“雷电部落”(thundering herd)的金融顾问团队。美国银行的理财业务总客户馀额超过2.8万亿美元,拥有约1.9万名理财顾问。

美国银行还宣布,消费银行业务联席负责人、直接向Moynihan报告工作的Thong Nguyen将出任负责企业战略和支付等业务的副董事长。Dean Athanasia将担任消费银行业务的唯一负责人。

此外,美国银行首席行政长Andrea Smith现在将负责该行的市场营销工作,该业务此前由副董事长Anne Finucane负责。Finucane目前还担任该行新设立的欧洲实体的董事长,她将在这一职位上投入更多时间,该实体的设立是为了应对英国脱欧的影响。Finucane将继续领导美国银行的可持续性工作和公共政策。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周二早些时候首先报道了美国银行的管理层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