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Engaged Capital推动Del Frisco’s出售自身

激进投资者Engaged Capital LLC对Del Frisco’s Restaurant Group Inc. (DFRG)发难。

据知情人士透露,Engaged Capital已收购该餐厅运营商近10%的股份,计划推动后者出售自身。

上述知情人士称,这家激进对冲基金认为,Del Frisco’s对旗下牛排和烧烤餐厅的管理不善,此外为避免被收购,匆忙收购了两家增长更快的连锁店。这些知情人士称,该对冲基金希望Del Frisco’s增加新的董事并成立一个战略评估委员会来考虑旗下众多品牌的出售事宜。

Del Frisco’s股价今年迄今下跌超过55%,而标普综合1500餐厅指数(S&P Composite 1500 Restaurants)同期涨13%。Del Frisco’s市值已降至2.26亿美元。Del Frisco’s是Double Eagle和Del Frisco’s Grilles餐厅的运营商。

6月份,这家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欧文的公司斥资3.25亿美元收购了康涅狄格州诺沃克的Barteca Restaurant Group。Barteca运营著Barcelona Wine Bars和多家Bartaco餐厅。Del Frisco’s当时表示,这桩收购交易将在经济下滑时帮助该公司保持增长并提供保护,因为就餐者届时会选择小盘菜点、玉米饼和饮料,而不是价格昂贵的多道菜晚餐。

这些知情人士称,Engaged认为这桩收购交易欠考虑,而且由于菜单创新性较低、员工管理不善,Del Frisco’s的同名品牌餐厅落后于Ruth’s Chris Steak House等竞争对手。这些知情人士表示,Engaged认为,一些战略投资者和私募股权买家可能有兴趣收购Del Frisco’s的部分或全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