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汽车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将签署700亿卢布投资框架

据《新闻报》消息,俄罗斯工贸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通过发言人宣布,俄罗斯伏尔加汽车制造厂(AvtoVAZ)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将在投资合同框架下在未来10年投资700多亿卢布,各公司已提交合同签署申请。

资金将用于”发展拉达、日产、雷诺和三菱车型系列并改进相关生产设施。”曼图罗夫称,此项目可能由伏尔加汽车制造厂、雷诺(位于莫斯科的”雷洛俄罗斯”公司,生产雷洛和日产车型)、日产(位于圣彼得堡的Nissan Menufekchuring Rus公司,生产日产车型)和三菱经销商Mitsubishi Motors Rus公司(与标志雪铁龙在卡卢加建有合资工厂,并拥有股份)进行落实。

作为交换,投资项目参与者将享受税收优惠以及经营条件不会恶化的保障。在投资规模方面,伏尔加汽车制造厂和雷洛-日产-三菱联盟的合同或成汽车行业最大合同。其次是卡马斯公司和Daimler Kamaz Rus公司已签署的合同,价值达465亿卢布。

曼图罗夫表示,投资合同规定,发展拉达、日产及旗下品牌达特桑、雷诺和三菱各车型生产,但未透露具体细节。合同主要涉及已投产车型,但曼图罗夫也提到了新车型拉达Van以及雷诺新跨界车型Duster和Arkana。雷诺Arkana于8月份在莫斯科车展首次亮相,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开始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