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L Technologies以18亿美元收购IBM部分软件资产

HCL Technologies Ltd.周四表示,将以18亿美元收购国际商业机器有限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oration, IBM, 简称IBM)旗下一些软件产品。

这项交易料将在2019年年中之前完成,涉及IBM的Appscan、Unica、Notes及Domino产品。HCL是一家总部位于印度的国际性科技公司,其表示该交易所涉软件产品代表著总计逾50亿美元的可争取市场。

HCL首席执行长C Vijayakumar在预先准备好的稿件中表示∶“我们即将收购的这些产品基本属于日益增长的市场领域,比如安全、营销和商务,对HCL来说具有战略意义。”

IBM称其过去四年间的投资一直以发展人工智能、混合云以及网络安全业务为重,并在精简其他一些与这一路线不相符的产品。

IBM认知解决方案和研究部高级副总裁John Kelly在预先准备好的稿件中表示∶“我们认为现在是剥离这些优良的协作、营销及商务软件资产的合适时机,它们正日益被作为独立产品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