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 Sports 接获来自一家财团46亿欧元的收购提议

Amer Sports Oyj (AMEAS.HE)周五宣布,已接获来自一个投资者财团的收购提议,提议对这家芬兰体育用品集团的估值为46亿美元(合52.2亿美元)。

这笔每股收购价格为40欧元的交易中,投资者财团包括中国体育品牌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Anta Sports Products Ltd. ,2020.HK, 简称∶安踏体育),亚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方源资本(FountainVest Partners)管理的一个投资工具,另外还有中国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简称∶腾讯)和Anamered Investments,后者是Lululemon Athletica Inc. (LULU) 创始人Chip Wilson旗下的一个投资工具。

Amer Sports旗下品牌包括Wilson、Salomon、Atomic Skis和Peak Performance。该公司9月份时曾证实,已接获来自一个亚洲财团及其顾问的收购意向,而后举行会谈,研究发出正式收购提议的可能性。该公司董事会已决定,全体一致建议股东接受周五的收购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