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巴斯子公司就“超级细菌”感染相关设备达成和解

奥林巴斯(Olympus Co., 7733.TO, OCPNY)旗下一家子公司同意支付8,500万美元,和解美国司法部针对一款医疗设备的指控,该设备在医院广泛使用,与“超级细菌”感染事件有关。

Olympus Medical Systems Corp.在新泽西州纽瓦克联邦法院对三项分销标识错误医疗设备的指控认罪。除罚金和处罚之外,该公司还同意采取新措施以加强合规程序,并保留一名独立的医疗器械报告专家,该专家将在未来三年定期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简称FDA)和司法部报告。

奥林巴斯驻日本前高管Hisao Yabe也对一项指控认罪。他将于3月27日被判刑,最高刑期为一年。

据美国司法部称,2012年欧洲至少发生了三起与使用Olympus Medical Systems十二指肠镜有关的感染事件。根据美国法律,在美国销售产品的设备制造商若知晓此类事件必须向FDA报告。

奥林巴斯承认,没有就上述事件提交相关医疗设备报告。

检方称,Yabe承认自己对未能提交与其中一起感染事件有关的信息负有个人责任。

Yabe的律师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