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矿商Petropavlovsk减少对铁货贷款的担保责任

在铁江现货有限公司(IRC Ltd. ,1029.HK, 简称∶铁货)周三宣布对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Industrial &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Ltd. ,1398.HK, 601398.SH, 简称∶工商银行)贷款再进行融资后,俄罗斯矿商Petropavlovsk PLC (POG.LN)减少了对铁货一笔贷款的担保责任。

Petropavlovsk是工商银行对铁货发放的一笔贷款的担保人。该公司持有铁货31%股份。

Petropavlovsk今年10月份称,与一家俄罗斯银行敲定了一项2.4亿美元的新贷款。Petropavlovsk周三证实,Gazprombank (GZPR.RS)将向铁货全资子公司LLC Kimkano-Sutarsky Mining and Beneficiation Plant提供这笔贷款。

在Kimkano-Sutarsky定于12月20日偿还上述工商银行项目融资贷款项下款项后,该笔贷款的未偿还债务共计约1.69亿美元,预计这笔贷款将用上述新贷款全额偿还。

经过上述再融资之后,Petropavlovsk称该公司对铁货贷款的担保金额将从2.04亿美元降至1.6亿美元。

Petropavlovsk表示,将向铁货提供一笔2,700万美元临时贷款,年利率为16%。加上现有临时贷款,铁货欠Petropavlovsk的金额将为5,700万美元。

铁货将偿还结欠Petropavlovsk的担保费约6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