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检察院正式起诉日产集团前董事长戈恩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东京检察院正式向日产集团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提出两项指控。

当地媒体报道,戈恩被控利用职务便利违反金融交易法和公司法。

戈恩的律师表示,准备提交戈恩的保释申请。2018年12月提交的上一份申请遭到拒绝。

11月19日,卡洛斯∙戈恩及其助理格雷格·凯利被捕,理由是戈恩涉嫌在凯利的帮助下虚报收入。从2010年至2017年,瞒报总额为80亿日元(约7100万美元)。

戈恩本来预计在2018年12月末可以获得保释,但检察官办公室再次被捕了他。这一次逮捕戈恩的理由是怀疑他使用公司资金抵偿私人投资的损失,涉案金额18.5亿日元(1650万美元)。

12月31日,检察官办公室将其羁押期延长至1月11日。与此同时,12月25日,格雷格·凯利获得保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