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判决拜耳禁止在法国营销Roundup Pro 360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法国行政法庭已取消了拜耳公司(Bayer AG, BAYN.XE, BAYRY)旗下产品Roundup 360的营销授权。该产品属于拜耳去年收购的孟山都(Monsanto)的草甘膦产品系列。

里昂行政法庭周二称,作为预防性措施,该院取消了法国授予Roundup Pro 360的营销授权。这一营销授权最初由法国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卫生署(Agency for Food, Environmental and Occupational Health & Safety, 简称ANSES) 2017年颁布。

尽管欧洲批准了Roundup有效成分草甘膦的销售,但里昂行政法庭称,科学研究和动物证据表明,这一产品可能有致癌性,并可能损害人类的生殖和水生生物的繁殖。

拜耳和ANSES未立即发表评论。拜耳可以对该法庭周二的裁定提起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