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黑龙江省开通5G基站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18日发布消息,黑龙江省移动与华为公司近日开通省内首个5G基站。

消息称,黑龙江移动携手华为公司近日在哈尔滨市率先开通省内首个5G基站。预计2020年黑龙江省将实现5G的全面正式商用,5G的发展将真正实现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特别是移动信息化与社会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

消息介绍道,本次全省首个5G基站在哈尔滨正式开通,标志着黑龙江移动5G技术的试验测试环境搭建及5G业务应用示范进入了新的阶段。黑龙江移动将进一步加快5G发展和建设步伐,致力于提升黑龙江信息通信技术创新,服务省内经济社会民生。

据悉,5G具备大宽带、高速率、低时延等三大显著特征,可以在智慧城市、智能工业制造、VR虚拟现实行业、AI辅助医疗、车联网、万物互联的物联网等领域发挥巨大的作用,提供强大的网络支持。在速率方面,5G峰值速率可达10Gbps,将会是4G网络的100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