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在印度被罚款10亿卢比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由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柴油车安装了能修有害物质排放量的舞弊软件,因此该法庭责令大众汽车集团1月18日晚前支付罚款10亿卢比。

消息人士表示:“否则,该公司的财产可能被扣押,公司驻印度代表也将被拘留。”

2018年印度调查结果显示,32.7万辆大众汽车被安装了可修改废气中有害物质含量的软件。该案2018年12月24日的最新报告包括以下信息,仅2016年大众汽车向大气中排放的一氧化氮为48600吨。

印度去年11月对大众汽车集团提起正式指控。该公司未承认其罪行,并打算对征收罚款提出异议。

美国2016年曾指控大众汽车集团为其柴油车安装了舞弊软件,让实际上尾气超标的汽车能在检测中过关。美国政府责令大众召回2009年至2015年间向美国市场出售的48.2万辆大众和奥迪品牌汽车。2017年1月,大众汽车最终与美国政府商定在柴油车丑闻的框架下支付罚款4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