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富银行推出减支计划,将裁员1,500人

道富银行(State Street Corp., STT)周五表示,将在一项新的减支计划中裁员约1,500人,该计划旨在协助这家托管银行挺过严峻的市场环境。

这家向全球近90%最大资产管理公司提供簿记和其他后台服务的银行将在成本较高的地点裁员,譬如波士顿、纽约和伦敦,同时自动化部分业务。这次裁员包括道富银行上月宣布将裁撤的约100名高管职位。

在出台这项拟在今年削减约3.5亿美元支出的减支计划之际,资产管理公司以及为他们服务的托管银行处境艰难。

2018年股市大跌和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促使许多投资者撤离资产管理公司或至少暂时不再投入新资金。

道富银行第四财季计入了一笔2.23亿美元和上述减支计划相关的支出。

该银行第四财季净利润上升至3.8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04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92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17美分。剔除支出和其他项目后,调整后每股收益1.68美元。分析师则预期调整后每股收益1.7美元。

收入增长4.9%,至29.9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