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法院驳回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保释请求

东京地区法院周二再次驳回了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7201.TO, NSANY)前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的保释请求,尽管戈恩承诺遵守严格的保释条款,包括佩戴电子脚镣。

该决定意味著,戈恩可能至少会拘留至3月份,届时法院将对他的拘留情况进行例行评估。戈恩自去年11月19日以来一直被关押。

法院没有提供驳回保释的原因,但一名法官在1月8日的听证会上表示,戈恩继续被拘留是因为他可能逃跑或销毁证据。

为了消除这些担忧,戈恩的首席律师Motonari Otsuru称,他在此前的保释请求被拒后在上周五提交了修改后的保释请求。戈恩在这份保释请求中表示,他准备呆在东京的一所住宅内不外出,佩戴电子脚镣追踪设备,雇用日本检方批准的私人保安。他表示,他会支付这些措施的费用。

戈恩还称,如果获得保释,他不会接触该案的任何潜在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