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司将推出护理机器狗“aibo”

共同社消息 – 索尼公司23日举行发布会,宣布将推出犬型机器人“aibo”通过安装在鼻尖上的摄像头看护儿童或老年人,向在别处的家人通知平安与否的新服务。

输入希望看护的家人的名字和脸部照片进行设定后,aibo将随着轻快的声音巡视家里,确认之后会通过智能手机等通知在别处的家人。新服务功能从2月中旬开始。

此外2月1日将发售茶色与白色搭配的新颜色机型。税后价格为19.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

公司还宣布将与保安公司SECOM开展合作,今后力争提供新服务。进行介绍的执行董事川西泉称“希望提供结合安保与娱乐的全新体验”。

aibo去年1月时隔约12年在日本重新发售。搭载了人工智能(AI)和通信功能,可学习怎样行动能让主人开心,形成独特的个性。它能够学习通过互联网汇集的各个家庭的aibo信息,对主人的应对模式将变得多样。

据索尼称,截至去年7月销量创纪录地达到2万台,之后销势也十分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