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集团售出所持4.9%的英伟达股份

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表示,今年1月其规模近1,000亿美元的Vision Fund全数出售了所持4.9%的英伟达(Nvidia Corp., NVDA)股份,获得33亿美元回报。

近几个月来,由于担心与中国爆发贸易战,以及英伟达对来自大客户的收入发布预警,这家显卡芯片公司的股价受到了冲击。自2018年10月股价见顶以来,英伟达股价已下跌近一半。该股周二在纳斯达克收于149.95美元。

软银首席执行长孙正义(Masayoshi Son)表示,在六个月的时间里,软银对其持有的大部分英伟达股权设计了一种被称为上下限交易(collar trade)的衍生品结构,这意味著软银放弃了从该股上涨中获利的一些机会,换取保护自己免受损失。

孙正义表示,软银使用上下限交易以平均每股218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英伟达股份,是其平均买入价格每股105美元的一倍。软银运营著由沙特支持的Vision Fund。

总体而言,软银表示,该公司对英伟达的投资实现了33亿美元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