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调欧洲产葡萄酒价格

日本与欧盟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1日生效,流通巨头永旺和柒和伊控股随着关税的撤销下调了欧洲产葡萄酒价格。东京的欧盟驻日代表处举行纪念仪式,日本阁僚及欧盟各国驻日大使在友好的氛围中庆祝因巨大经济圈的诞生关系得到加强。

  永旺以330种葡萄酒为对象将价格平均下调约一成。

  柒和伊自有品牌“SEVEN PREMIUM”的3种葡萄就降价约8%至9%。全家2日起下调14种欧洲产葡萄酒的价格,降价幅度为3%至17%。

  另一方面,出席纪念仪式的经济再生担当相茂木敏充致辞称:“日本与欧盟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三成。必须作为自由贸易的旗手将这一想法推广至全世界。”农相吉川贵盛期待地表示“日本出口的牛肉及绿茶也没有关税了,希望鸡蛋及乳制品也能尽快解禁”。

  欧盟驻日代表处大使帕特丽夏・佛洛尔(音译)强调意义称,“全球存在提高关税的动向,而我们降低了关税”。会场除举行了敲开酒樽的“开镜”仪式外,还展示日本与欧盟大力出口的酒类与食品。

本篇新闻内容赞助商:Insu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