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nett依然坚定拒绝Digital First的收购提议

Gannett Co. Inc. (GCI)表示,在上周和Digital First Media的代表会面后,该公司仍认为这家对冲基金支持的连锁报业的收购提议不够充分。

在双方会面之前,出版《今日美国》(USA Today)、全美最大连锁报业之一的Gannett拒绝了Digital First Media母公司MNG Enterprises Inc.的14亿美元(合每股12美元)收购提议。Digital First是Gannett最大的股东之一,持有约7.5%股份,该公司同时也在考虑发动委托书争夺战。

Gannett周一称,在上周四有关潜在交易的会议上,Digital First将交易形容为合并,而不是其最初提议的收购。Gannett并称,截至上周Digital First仍未锁定潜在融资。Gannett表示,Digital First打算透过发债而非发股融资。

Gannett表示,Digital First称其不担心反垄断监管问题或退休金义务,但未提供进一步细节。根据Gannett,MNG并预期Gannett股东将分摊这些风险,显示该公司无意独自承担这些风险。

Gannett称Digital First的声明模糊且不具体。

MNG周一回应称,Gannett曲解了该场会议。该公司称,MNG打算在数周内取得融资,并可在Gannett配合下于四周内完成尽职调查。

MNG代表在声明中称,Gannett只是在试图分散注意力,因其没有可信路径能独立获得120亿美元的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