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收购家居Wi-Fi公司Eero

亚马逊公司(Amazon Inc., AMZN)周一披露了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最新动向,将一家不用传统路由器提供Wi-Fi系统的公司收入囊中。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和Alphabet Inc. (GOOG)旗下谷歌(Google)等科技巨头一直在你追我赶,使用语音助手控制日常设备以推广服务,同时收集宝贵的消费者数据。

收购Eero后,亚马逊将和谷歌推出的OnHub正面交锋。Eero根据客户具体情况在房屋各处安装众多小型无线路由器,以实现Wi-Fi覆盖无死角承诺。

两家公司并未公布交易财务条款,根据Sand Hill Econometrics的估计,2016年一轮私募融资对Eero的估值为2.51亿美元。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此前募集了大约1亿美元的风投资金,投资者包括Index Ventures,Initialized Capital和Menlo Ventures。

Eero和亚马逊早些时候投资的OnHub和Luma类似,通过提供网状Wi-Fi网络,在房屋或办公室各处安装众多接入点,设备可选择距离最近的无线接入点连接,无需切换网络。

Eero设备需要插入调制解调器,用户随后可自定义系统设置,根据房屋的大小和形状,在电源插座上插入更多设备。

Eero首席执行长和创始人之一Nick Weaver在声明中称∶“从一开始,Eero的使命就是方便科技在家居场景中落地,我们从WiFi入手,因为这是现代家居的基础。”

在Eero于2014年创立以前,Meaver曾在Menlo Ventures任职,他称,与亚马逊合作有助于Eero将系统带给全球更多客户。

亚马逊称,Eero的产品和服务在亚马逊网站上获得客户好评。

一名公司代表称,亚马逊目前没有改变Eero政策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