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时报》将推出中文版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新闻门户网站Moyka 78援引《圣彼得堡时报》总经理塔季扬娜·图里科娃的话报道,2019年将推出圣比得堡时报中文版。

图里科娃指出,计划长期发行中文月报,其内容将以中国读者感兴趣的题目为主,其中包括俄罗斯国内生活、圣彼得堡新闻、文化海报和专题采访。

她说:“每年将4次随报发行豪华购物指南(Luxury Shopping guide),这是一册有关莫斯科、圣彼得堡的购物指南。许多中国游客喜欢在俄罗斯扫货,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他们喜欢购买手表、餐具、装饰品、品牌服装等奢侈品。”

《圣比得堡时报》1993年创刊。其创始人是新西兰人唐纳森(Lloyd Donaldson)和俄罗斯商人库尼斯(Gregory Kunis)。英文纸质发行至2015年。在被萨诺玛集团(Sanoma Oyj)收购后,纸质《圣比得堡时报》停刊。2019年2月,该报恢复发行,月发行量为10000份,针对对象是酒店、餐馆、博物馆、航空公司和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