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全财年净利润大涨,将停产A380超级客机

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 EADSY)周四宣布将停止生产销量低迷的A380超级客机,尽管这款机型录得了创纪录的利润。空中客车同时表示,将提高客机的产量,抓住全球航空旅行热潮,跟上竞争对手波音公司(Boeing Co., BA)的脚步。

空中客车表示将在2021年停产A380,总部位于迪拜的阿联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 EA.YY)此前已将A380订单削减了39架。这家国有航空公司将转而购买40架A330neo和30架A350远程飞机。

空中客车公布整个财年净利润增长30%,至31亿欧元(合35亿美元),飞机出货量打破公司记录,实现销售额640亿欧元。

空中客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从24亿欧元增至48亿欧元,这一数据受到投资者更为密切的关注。该公司称,这一数字今年应增长15%左右 。

总部位于法国图卢兹的空中客车表示,2019年飞机交付量将再次上升,继2018年交付800架商用飞机后,今年将交付880至890架。

空中客车还表示,去年剔除并购和客户融资的自由现金流达到29亿欧元。这一数字今年应升至40亿欧元。波音已承诺2019年实现175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