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航空母公司IAG将订购一批波音新777-9飞机

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的母公司International Consolidated Airlines Group SA (IAG.LN)周四表示,将给波音公司(Boeing Co., BA)一份大单,订购一批新的777-9飞机。这将终结波音777-9的销售乾旱,同时也表明某些大客机虽看似失宠,但航空公司仍有需求。

该公司称,将确定订购18架波音777-9,附加再订购最多24架的选择权。不考虑行业标准折扣,根据目录价格,这笔订单价值超过180亿美元。

这些新飞机最终将取代英国航空不断老化的747飞机,这再一次表明双引擎远程飞机正在逐步排挤掉四引擎大飞机。

这批订单将于2022年至2025年交付。英国航空称,虽然波音777系列能够容纳超过400名乘客,但公司将只配备325个座位。

波音接获这份新订单对空中客车(Airbus)和罗尔斯.罗伊斯公司(Rolls-Royce Holdings PLC, RYCEY)来说是个打击。International Consolidated Airlines首席执行长Willie Walsh去年曾因交付和不同机型的可靠性问题对空客和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表达不满,当时他暗示可能会把订单给其他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