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莫里斯在输掉加拿大上诉案后下调利润预期

菲利普莫里斯国际集团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Inc., PM)下调了今年的利润预期,并计划在第一季度削减税前利润。此前,该公司和其他烟草公司在加拿大输掉了一起重要的上诉案。

上周,魁北克省上诉法院(Court of Appeal of Quebec)对合并后的两起集体诉讼做出裁决,诉讼将菲利普莫里斯子公司马乐富门(Rothmans)、Benson & Hedges Inc.、Imperial Tobacco Canada Ltd.和JTI-Macdonald Corp.列为被告。这些追溯到几年前的案件指称上述公司知道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却没有就这些危害向消费者发出警告。

菲利普莫里斯周一表示,由于这项裁决,计划在第一季度计入一笔1.94亿美元的税前费用。该公司还警告称,此案缺乏明确性,包括索赔人的数量。

另外,由于第一季度的计划减值,菲利普莫里斯预计2019年每股收益至少为5.28美元,低于此前预测的至少5.3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