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在欧盟对苹果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

音乐流媒体公司Spotify Technology SA (SPOT)在欧洲对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发起反垄断诉讼,这是又一起涉及科技巨头涉嫌不当行为纠纷的案件。

在周一晚间向欧盟反垄断机构提交的文件中,Spotify指控苹果公司近几年滥用了对何种应用能出现在其应用商店的控制权。Spotify声称,这些限制措施旨在限制与苹果公司旗下Apple Music存在竞争关系的音乐流媒体服务。

Spotify声称,苹果公司让竞争对手很难在不使用苹果公司支付系统的情况下向用户推销自己的订阅服务。苹果公司的支付系统通常会从每笔交易中抽成30%。Spotify称,该公司的应用在Alphabet (GOOG)旗下谷歌(Google)运营的应用商店中没有受到同样的限制。Spotify还表示,苹果公司还多次拒绝其应用软件的安全更新,还曾以涉嫌反竞争的原因威胁将其踢出App Store。

Spotify的总法律顾问Horacio Gutierrez称∶“应用程序的竞争应遵循优胜劣汰的原则,而不是靠谁拥有应用商店。”

苹果公司的代表和欧盟反垄断执法机构欧盟委员会的代表均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