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集团伦敦前雇员对其提起性骚扰和歧视诉讼

瑞银集团(UBS Group)一名驻伦敦的前雇员称2017年遭到一位高级别同事强奸。她已对这家瑞士银行提起性骚扰和歧视诉讼。

根据周三来自受害人律师的一份声明,涉嫌强奸她的同事是该行员工,级别高于原告且当时对她的职业生涯有影响力。这份声明提及了该控告的部分内容。

这名女性的名字未被披露,她周二在伦敦一个劳资仲裁法庭提起了这一民事诉讼。她在诉讼中表示,瑞银集团应对她所指控强奸犯的行为负责,她在报告了这起事件后瑞银集团未能保护她,并在开展内部调查的同时损害了她的利益。这名女性的律师表示,她寻求获得人身伤害赔偿,具体数额未说明。

瑞银集团一位发言人表示,集团无法就该指控或这位律师的声明置评,但对该前员工所提出指控进行的一项独立调查得出的结论是,瑞银集团没有犯根本性错误。

这位发言人补充说,已有改进建议被提出,该公司正实施此类举措。该发言人未谈及细节。

据知情人士表示,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U.K. 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正密切关注这一案件,并对瑞银集团处理该问题的方式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