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房产:新西兰房价处于“按兵不动”状态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报道, 海外房产的最新数据显示,房地产买家和卖家现在都处在“按兵不动”的状态。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数据显示,二月份奥克兰住宅物业销售数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7.9%。今年2月份共出售的1358套住宅,是自2010年10月以来非1月成交数据中最低值。

在奥克兰共有6387名房地产持牌经纪人,每个房屋销售都有4名经纪人参与。

Bagrie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表示,销售额下降说明卖家预期与买家预期之间存在脱节。

Northland 地区销售情况也出现了下滑,2月份共有531名房地产经纪人卖出了169套房产,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7.2%。

Nelson和Marlborough地区的房产销售额下降了20%,392名房地产经纪人卖出了96套房产。

不包括奥克兰,新西兰其他地区的销售额度同比下降了6.6%。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表示,对于房地产经纪人来说现在的日子很不好过,不仅仅是因为房屋销售额下降。例如反洗钱这样的新规定也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

注册房地产经纪人员数量同比保持稳定。

Norwell说,通常来讲2月份是一年中的销售繁忙期,但16个地区中有13个的房屋销售量都在下降。

我们从全国各地的房地产经纪人那里听到的是,卖家和投资者对于房地产市场都持观望态度,这种情况在大选的时候就会出现。最近税务工作组提出的资本利得税问题,就是一个重要因素。”

房地产经纪人Alistair Helm 表示,虽然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很艰难,但对于聪明的房地产经纪人来说,这就是机会。

“那些最了解当前市场细节的人,就可以处理这个市场的变幻莫测,也有能力把买家和卖家联系在一起,协商并促成交易。他们理解买家的行为,并能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优化营销效果。”

“聪明的房地产经纪人会看到机遇与挑战,对他们来说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他们的销售额超过了去年同期,毕竟上个月在奥克兰共有1358套房屋销售,全国范围内的销售量为5954套,相当于每天的销售额为212套。”

Infometrics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住房可负担性和政府政策正在影响着房地产市场。

“投资者正在回避市场,担心投资盈利收入会产生资本利得税,租金损失问题以及更为严格的出租房标准。”

2月份,新西兰房屋中位数价格上涨了5.7%至56万纽币,高于2018年2月的53万纽币。新西兰(不包括奥克兰)房屋中位数价格上涨了8.9%达到49万纽币,高于2018年2月的45万纽币。

奥克兰房价中位数回到85万纽币,相比去年的85.5万纽币下跌了0.6%,但较1月价格中位数80.5万纽币上涨了5.6%。

2月份共有5个地区达到创纪录的中位数价格:Gisborne:+25.8%至39万纽币。

Manawatu / Wanganui:+23.4%至35.2万纽币。

Southland:+20.8%至29万纽币。

惠灵顿:+16.2%至64万纽币。

Hawake’s Bay:+6.4%至47.25万纽币。

Norwell指出:“2月份,全国16个地区中有15个房价中位数同比增长,5个地区创下历史记录,这显示出了新西兰大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的强势。随着房价继续以这样的速度上涨,人们对澳大利亚房市对新西兰房市影响的预估也越来越小。即便是奥克兰的房价中位数也已开始回升,显示市场已经回到了自2017年4月以来的稳定平坦的市场。”

“近期奥克兰房价中位数的下跌是由于其出售的价值百万纽币以上房产数量略有下降,占比从2018年2月的36.9%下降至今年2月的36.1%,尽管年度中位数价格下跌,但是这座超级城市也出现了一些增长,其中包括奥克兰市,中位数价格上涨3.9%至100万纽币,这是奥克兰市20个月以来的最高中位数价格。”

Bagrie表示,由于优质房屋继续销售而其他房屋销售停滞不前,奥克兰的房价数据掩盖了市场疲软状态。

与去年2月相比,今年2月房产销售天数的中位数从44天增加到了47天,这一点可以说明市场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