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汽车2018年利润下滑,预计未来一年仍将面临挑战

奥迪公司(Audi AG, NSU. XE)周四公布,受新排放规定的影响,2018年利润下滑。奥迪还称,预计今年仍面临挑战,公司将调整自身策略。

奥迪2018年经营利润降至35.3亿欧元(合39.9亿美元),2017年则为46.7亿欧元。去年夏季欧洲采取新排放测试规定,这给奥迪利润带来了12亿欧元的冲击。这一规定的推出使得奥迪一些车型的销售和供应受到了影响。奥迪是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 ,VOW.XE)旗下高端车制造商。

奥迪首席财务长Alexander Seitz称,在公司继续应对去年出现的问题所带来的影响之际,未来一年的利润将承压;公司管理层将在2019年作出重大战略选择,并调整成本结构。Seitz称,这将是”进行收拾清理的一年”。

奥迪首席执行长Bram Schot称,他将在5月份的股东大会上发表战略调整计划的细节。奥迪还称,正在与工会代表就工厂配置及其他事项展开谈判。

母公司大众汽车本周表示,受削减成本并向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释放投资资金的影响,计划裁撤大众汽车品牌至多7,000个行政岗位。

此外奥迪还称,今年发货量将小幅增加,并预计调整后经营利润率为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