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因应行业技术转变调整高管团队

在汽车行业迈向数字化并更加关注环境问题之际,沃尔沃汽车集团(Volvo Car Group)周四称,为了公司未来发展,将对高管团队作出调整。

沃尔沃汽车发布公告称,汽车行业正在发生变化;技术发展及环境要求正在重新定义汽车、消费者出行及与汽车之间的互动方式。

从4月1日起,沃尔沃汽车将调整团队,以便将技术开发和数字化作为未来公司战略的中心。

该公司称,全球消费者体验部门负责人Bjorn Annwall将领导商业运营团队,该团队负责经营及发展沃尔沃汽车的全球核心业务,并专注于增长和盈利。沃尔沃汽车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旗下公司。

此外,消费者服务和合并后的全球营销及沟通团队也将由Annwall领导。

目前负责商业运营团队的Lex Kerssemakers将领导新的直面消费者业务。除了要发展新的直接业务关系以外,他还将负责沃尔沃汽车的订户服务、共享出行服务以及公司新的客户服务业务。

该公司旗下独立的电动汽车品牌Polestar的首席执行长Thomas Ingenlath将离开沃尔沃的执行管理团队,不过他仍将负责集团设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