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以乌克兰冲突为由制裁俄罗斯多个实体和个人

美国上周五宣布对俄罗斯多名个人及公司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称,这些制裁与欧盟和加拿大同步实施,欧盟和加拿大上周五采取了类似行动。

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和我们的跨大西洋盟友将不会放任俄罗斯继续侵犯乌克兰。”

作为回应,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的发言人建议参考俄罗斯外交部向俄罗斯一家新闻媒体作出的表态。俄罗斯外交部称∶“对于美国和加拿大政府继续寻求以灾难性的方式彻底破坏与俄罗斯的双边关系,我们表示遗憾,由于华盛顿和渥太华的恐俄徵严重泛滥,俄美和俄加关系已然非常糟糕。”

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 简称OFAC)对四名俄罗斯官员以及俄联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的所有成员进行制裁,美国官员称,这些俄官员均参与了对乌克兰的袭击。这些被制裁的官员包括俄边防局(Border Guard Service)副主管Gennadiy Medvedev、边防安全部门Border Directorate负责人Sergey Stankevich、副主管Andrey Shein以及Service Command Point负责人Ruslan Romashkin。

此外,OFAC还对名为Aleksey Alekseevich Naydenko和Vladimir Yurievich Vysotsky的两名乌克兰分裂分子实施了制裁,这两人在乌克兰动荡的顿涅茨克地区参与组织了选举。

OFAC的制裁名单还包括六家俄罗斯防务公司,这些公司被指控侵占乌克兰国有资产,向俄罗斯军队提供服务。它们分别是俄国有造船厂Yaroslavsky Shipbuilding Plant、造船公司Zelenodolsk Shipyard Plant、水底传音设备生产商AO Kontsern Okeanpribor、柴油发动机供应商PAO Zvezda、电子设备生产商AO Zavod Fiolent和防务生产商GUP RK KTB Sudokompozit。

OFAC的声明显示,另外两家公司也进入了制裁名单,分别是克里米亚最大的建筑公司之一LLC SK Consol-Stroi LTD,以及2016年被俄罗斯政府授予在克里米亚黑海大陆架勘探油气许可的LLC Novye Proek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