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北方为自由撰稿人专人定制加拿大移民方案

了解马未都的人,大多都听他讲过自己做编辑的经历。马老的讲述,生动的展现了中国进入20世纪以来,现代出版业和传媒行业的蓬勃发展,做一名编辑是文化人、是一份体面的工作;而进入21世纪以后,互联网加速发展,以中国本土的新浪、搜狐、网易和美国雅虎为首的门户网站撬动了新闻、传媒行业的根基。

图片1.jpg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媒体类型也经历了多重变化。从门户网站到自媒体时代,从论坛、贴吧、博客的繁盛到微博、微信公众号的兴起,再到移动互联媒体强势发展,逐渐形成了传统媒体、门户网站、自媒体和新媒体多轨并行的生态,越来越多的撰稿人毫不犹豫扎进去,参与这个时代的文化建设。自由撰稿人迎来了巨大的机遇!

图片2.jpg
  我的一位朋友张先生,可以说极有睿智与远见卓识。当初自媒体还没有现在这么热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了自媒体带来的前景和机遇,将自己的主要精力放在了自媒体的领域,享受到来自自媒体的红利。

图片3.jpg
  但就像张小龙在2019年微信公开课上说的那样,未来的重点是鼓励创造优质内容,微信公众号的改版也一直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去走,这也就意味着自媒体的狂热逐渐走入正轨,红利期退潮,开始规范化的进程。

随着年龄的增长,张先生对这个世界有更多自己的看法,有更深刻的思考和深沉的感受,不复少年才气飞扬,转为思虑深沉,自媒体的表达方式对他来说,逐渐捉襟见肘。

现在他已经移民加拿大,再见不易,却还能屡屡在国内外的重要期刊、杂志和媒体上看到他的文章,文笔越发老练,按照曹雪芹的说法就是: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他的观点开始观察和触摸现象背后的本质。

促使他产生移民的想法,一方面是前些年因为熬夜写文章,加班工作带来的陈疾疴症已经不再允许他像一个年轻人那样拼搏奋斗在第一线。

另一方面,自媒体红利期褪去后的弊端也开始显现,如巴菲特所说:只有当浪潮褪去后,我们才能看到谁在裸泳。固然以他的实力,依然能在自媒体行业站稳脚跟,但与年轻人的精神世界接轨,已经变成一种相对来说比较困难的事情,而他需要一个长远的、更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张先生的孩子也要开始接受中学教育,既然有能力,他也想让自己的孩子能够接受更多元的文化氛围和更活跃积极的教育氛围。

移民加拿大,是张先生的首选。加拿大拥有领先的完整的教育体系,且是世界公认的,虽然比之美国稍逊,但对孩子来说依然足够。在现今的全球互联时代,SOHO和远程工作已经在全球范围内铺开。加拿大相比美国,为他提供了一个更好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让他能够静下心来写作,这点也至为重要

图片4.jpg

当张先生发了一条朋友圈表示想要移民后,有一位时常联系,关系很好的媒体圈朋友,为他推荐了金北方移民。经过综合考察,张先生认为金北方移民是非常专业的机构,所以全权委托金北方移民进行操作。

金北方移民对张先生的移民申请也很看重,做的好了就是一波免费的推广,尤其是在人脉广大的媒体圈。所以金北方移民根据张先生多年的自雇经验和丰富的国际媒体约稿经历,为他选择的是加拿大联邦自雇移民,主要考虑在于申请周期短、政策倾斜和条件完美契合。

其实,联邦自雇移民是一个高度个性化、高度专业化的申请。主要有三点:

1、相关的自雇经验。由于我们国家在很多方面和西方的体制不同,所以在如何体现自雇经历时,既要符合移民法的要求,又要结合中国国情。

2、是否有意向和能力在加拿大从事这个行业。如果要证明这个问题,需要对于申请人从事的行业有深刻的理解,同时对于加拿大在此行业进行深入的研究,向移民局提供相应的素材资料。

3、是否能对加拿大做出贡献。申请人所属行业不同,身上的亮点也殊异于他人,如何挖掘亮点,突出优势?

这些都是需要进行创造性的思考,以打造完全属于个人的“移民方案”。为了能够解决这些问题,金北方移民精心打造、完全独创了金牌律师团,针对行业不同,选择最适合用户方向的律师,有的放矢,才能百战百胜。

图片5.jpg
  金北方移民锁定联邦自雇移民的方向后,迅速展开工作。从翻译方面来说,专业的翻译必不可少,而且也要求翻译必须熟悉张先生的行业,并根据张先生的简历和有关文件,筛选出喜欢自由撰稿人这个行业的翻译,才能得心应手,并且有热情。

从文案方面来说,金北方移民通过多年的成功经验,能够快速复盘相关客户的面试经历,反思未来张先生面试时会遇到的问题,并及时调整文案,指导张先生扬长避短。所以,移民官在面试时的问题大多数都在辅导中预练过。

在现场面试方面,当进入面试程序后,去香港面试、辅导全程有文案和律师陪同,及时统计当时移民官关注的内容,然后让张先生根据统计结果及时调整,投移民官所好,沉稳应对。

图片6.jpg
  短短一年7个月,张先生就收到加拿大的移民申请批准函,时间短、效率高,更主要的是专业服务强,让他很满意。

每一次从媒体上看到他署名的文章时,我就仿佛远隔重洋与他进行了一场精神交流。他睿智的眼光、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犀利直接的观点和温文儒雅的人生态度,都是我很敬佩的。

现代媒体行业发展至今,衍生出来的工具和平台多不胜数,让人眼花缭乱。然而,刨除这些非人为因素,最重要的还是人生底蕴的积累和人文素养的提高,才能在媒体行业吃得香,混得开。倘若张先生没有洞察到自媒体红利期的到来或者故步自封,停步不前,或许我们现在不是在交流人生观和世界观,而是生活中的零零碎碎了。正是因为张先生能够勇敢的踏出舒适圈,在自己相对陌生的环境还能勇猛精进,才有现在张先生现实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