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政府推出一欧元买房计划

据商业时报,World Business[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仅用一欧元买座房屋,即可搬往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居住?日前,坐落在距意大利佛罗伦萨市不远的山中的Fabbriche di Vergemoli市政府提供了这种可能性,建议人们购买需要修缮的废弃房屋。

意大利托斯卡纳村镇镇长米歇尔·吉安尼尼(Michele Giannini)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广播电台意大利语网站记者,“一欧元房屋”的主意在意大利越来越常见,其目的是复兴小村镇的生活,因为这些小村镇在快速空置。

吉安尼尼介绍说:“近来这里出现大量的居民外流现象。建筑物或者归前房主的远亲们所有,或者归早在二战时期就移居其它国家的后代们所有。我们有大约200栋空置房屋。由于天气条件,这些房屋严重老旧,需要修缮。”

市政府所能获得的实际益处是房屋将得到修复,当地再度成为吸引人的旅游景点,这意味着创造工作岗位。已修复房屋的主人不一定常住于此,他们可以把自己的房屋变成旅馆。

吉安尼尼介绍说:“在整个意大利,‘一欧元买房’的倡议并非第一年流行,我们也收到了许多回应。作为村镇政府,我们将帮助外国人办理此类房屋的过户。我给你们举个例子:一名伦敦居民是从事陶艺的艺术家,他买下了郊区的整个村落,还有教堂,并把一切都修复了。把这个地方变成了一个漂亮的宅邸,人们从全世界来这里举行婚礼,其中包括从香港、英国、德国和俄罗斯来的情侣们。”

吉安尼尼还指出,新主人应该确信——这里的一切都不再新建。他说:“‘一欧元买房’的优势在于,您提前可以知道,您买的是什么样的房子,位置在哪里,因为按照法律,这里只能修复老旧建筑物,绝对不许新建房屋,或者遮挡邻居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