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公司普拉达(Prada)股价大跌

普拉达(Prada S.p.a. ,1913.HK)股价周一大跌,因该公司上周五公布净利润下滑。不过该公司业务扭转计划正在奏效,且2018年收入实现增长。

这家意大利奢侈品公司上周五公布,2018年净利润下降17%,至2.054亿欧元(合2.323亿美元);2017年为2.489亿欧元。而FactSet公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则为增至2.53亿欧元。

普拉达公布,2018年收入为31.4亿欧元,较2017年的30.6亿欧元增长2.6%。按照恒定汇率计算,收入增长6%,实现该公司自身预期。普拉达此前预计,在经历了几年的销售额下滑之后,2018年将实现收入增长。

格林威治时间0707,普拉达大跌10%,报22.55港元。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Louise Singlehurst称,普拉达销售额数据基本符合预期,但也显示出去年下半年销售增速大幅放缓的情况。

普拉达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为保护自己的品牌权益和提高盈利能力,该公司已决定削减同名品牌,即普拉达的降价幅度,并将从2019年起彻底取消降价。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Rogerio Fujimori表示,上述决定对2018年下半年的销售额造成了更大冲击,并应会在2019年继续带来影响。

Fujimori称,上述措施再加上普拉达继续大力投资的决定意味著,该公司正在以短痛换取长期回报。他还警告称,受上周五的消息影响,市场对该公司2019年的普遍预期料将大幅下调。

不过普拉达表示,2018年下半年全价产品可比销售额增长8%。Fujimori称,在普拉达当前转型阶段,这是最需要关注的一项重要指标,他还说,实现8%的增速看起来“非常可观”。

普拉达称,始于2017年的业务转型正取得积极成效。

该公司表示,未来几个月将完成组织架构评估,以便让公司具备更有活力的结构。

普拉达称,该公司将继续投资于公关、在线业务以及产业基础设施,目的是迅速响应市场的不同需求。该公司未就未来一年给出进一步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