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求科技公司CEO参加讨论枪击视频传播问题

在上周新西兰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后,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Homeland Security Committee)主席要求四家科技公司参加下周一个闭门简报会,阐述他们如何防止暴力视频在平台上传播。

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密西西比州民主党议员Bennie Thompson要求Facebook Inc. (FB)、Twitter Inc. (TWTR)、YouTube和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 MSFT)的首席执行长参加该委员会定于3月27日召开的一次闭门简报会,阐述他们如何应对此次新西兰恐袭事件的视频在其平台上的传播,以及他们各自的公司打算如何预防这类令人不安的事件再次发生。

这封信件周二公布于众,落款日期为周一。微软和Facebook的代表称,公司打算应要求向该委员会做简报,但没有承诺将派哪些高管出席。记者就如何回应这封信件寻求YouTube置评,但未获回复。Twitter不予置评。

新西兰枪案发生后这几家科技公司招致批评,上周五新西兰清真寺大屠杀事件在Facebook平台上直播,视频还被发布到Twitter和YouTube平台。YouTube是Alphabet Inc. (GOOG)旗下谷歌的一家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