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特迪士尼完成对21世纪福斯主要娱乐资产的收购

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mpany, DIS)和21世纪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 Inc., FOX)表示,华特迪士尼完成了以713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斯主要娱乐资产的交易,将好莱坞的一些最知名制作公司、影视角色和系列电影整合到一起。眼下,媒体公司正寻求扩大规模,以便在节目和电影日益转向流媒体的市场环境下更好地参与竞争。

华特迪士尼现在将拥有21世纪福斯的电影和电视制作公司,以及FX有线电视网络、Fox Searchlight品牌和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资产。

这笔交易起源于18个月前在21世纪福斯董事长默多克(Rupert Murdoch)名下一家洛杉矶酒庄的谈判。在获得几个国外市场的批准之后,这笔交易终于完成。去年该交易在美国司法部迅速获批,但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导致该交易进展放缓。

合并后的迪士尼-福斯将成为好莱坞规模大战的参与者。在好莱坞,拥有一部热门电影或电视剧现在已经远远不够了。如今的电影公司需要拥有非常深入人心且稳定的人物角色和系列电影,从而来销售流媒体订阅、电影票、玩具和主题公园门票。

现在,迪士尼将被视为这一新好莱坞市场上的领头羊。不过,首席执行长艾格(Robert Iger)将需要应对因合并交易而导致裁员数千名的局面,以及哪些福斯资产符合迪士尼面向家庭用户这一品牌定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