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ilorLuxottica在合并后公司存在管理分歧

在接受《费加罗报》(Le Figaro)采访时,意大利眼镜制造商EssilorLuxottica董事长兼最大股东Leonardo del Vecchio指责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Hubert Sagnieres违反了2017年的合并协议,该协议规定他们必须共同对去年10月Essilor International S.A. (ESLOY)和Luxottica Group S.p.A.(LUX)合并后成立的公司做出决定。

身为Luxottica创始人的del Vecchio告诉《费加罗报》称,从2018年1月份开始,Sagnieres任命了四名主要管理人士并打算和他们一同管理公司,这些人士均来自Essilor。

Del Vecchio否认曾提议其盟友、Luxottica首席执行长Francesco Milleri担任新公司的首席执行长,并表示,目前还没有聘请猎头来寻找首席执行长的人选,因为他和Sagnieres无法就素质要求达成一致。

Del Vecchio接受《费加罗报》采访的内容揭示了Essilor和Luxottica之间的分歧程度,此类传言在过去数月内令投资者感到担忧,并对EssilorLuxottica的股价造成冲击,该股自去年10月合并生效以来已累计下跌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