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名下长和和长实集团2018年利润均增长

尽管全球商业环境充满挑战,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CK Hutchison Holdings Ltd., 0001.HK, 简称∶长和)和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CK Asset Holdings Limited, 1113.HK, 简称∶长实集团)均公布2018年净利润增长。这两家公司是已退休亿万富翁李嘉诚名下两家在香港上市的主要旗舰公司。

企业集团长和周四表示,全年净利润增长11%,至390亿港元(约合49.7亿美元),得益于零售、电信、基础设施和港口业务的稳定增长。

当年总收入增长9%,至4,532.3亿港元。

该公司宣布派发末期股息每股2.3港元,使全年派息总额达到每股3.17港元。

长实集团是香港大型房地产开发商之一。该公司公布净利润增长33%,至401.2亿港元。该公司宣布派发末期股息每股1.43港元,使全年派息总额达到每股1.90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