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增长担忧重燃拖累银行股全面下跌

银行股周四全面下跌,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此前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增长释出谨慎信号。

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 WFC)、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BAC)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的股价午盘均下跌逾1%。欧洲银行股也走低,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 BCS)和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oyal Bank of Scotland PLC, RBS)均下跌至少1.7%。

由大型商业银行组成的KBW纳斯达克银行指数周四下跌1.3%,此前一天则下跌3%,为12月4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标普500指数的金融股是该指数中周四唯一下跌的类股,跌幅0.5%。

美联储周三表示,官员们今年不太可能再次加息,这引发全球增长放缓已开始影响美国经济的担忧。

银行股是对经济最敏感的类股之一,通常反映投资者对整体美国经济的预期。如果银行股继续下跌,可能是全球增长的负面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