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初创公司Marqeta洽谈新一轮融资,估值或达2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支付初创公司Marqeta Inc.正就额外筹资数亿美元和投资者进行后期谈判,公司估值或因此达到20亿美元左右。

Marqeta的技术让Instacart Inc.和DoorDash Inc.等科技初创公司向员工和合同商发行实体和虚拟信用卡或借记卡,用于在不同商家下单。其他如Affirm Inc.、Kabbage Inc.和Square Inc. (SQ)等金融科技初创公司也采用Marqeta的技术来向消费者或小商家发行支付卡。

无论是在硅谷或全球,支付技术已成为最炙手可热的领域之一。Dow Jones VentureSource的初步数据显示,在2018年的头九个月,将近187亿美元的风投资金流向了全球的支付初创公司。

上述知情人士称,Marqeta今年收入有望突破1亿美元。该公司若获得20亿美元的估值,将是其在之前融资中所获估值的四倍左右。

这名知情人士透露,Marqeta这轮融资由对冲基金公司Coatue Management LLC领投。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奥克兰的初创公司希望获得更多投资者,预计筹资至多2.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