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芳董事会研究向Natura出售业务事宜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继将自身分拆三年之后,雅芳(Avon Products Inc. ,AVP)一直在考虑一桩可能会将其分拆后业务重新整合在一起的交易。

该知情人士称,在销售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这家化妆品公司的董事们讨论了将业务出售给巴西竞争对手Natura & Co.的事宜。谈判内容包括了这样一种可能性,即Natura除了收购公开上市的雅芳以外,还会收购雅芳北美业务,后一项业务目前是一家独立的非上市公司。

由于销售持续多年下滑,雅芳受到激进投资者的攻击,并于2016年分拆。雅芳将北美业务的控制权出售给了私募股权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自己则专注于较强劲的国际业务。Cerberus还持有位于伦敦的雅芳的17%股权,在公司董事会拥有三个席位。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去年9月份报道,Natura去年就潜在收购交易接触了雅芳,但当时谈判并未当真。与雅芳一样,Natura通过直销团队销售化妆品,不过该公司还拥有Body Shop连锁零售店。

雅芳和Natura的代表不予置评。谈判处于初步阶段,也可能不会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