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达飞海运订购中船集团10艘大型集装箱货船

法国达飞海运集团(CMA CGM SA.)已从中国国有企业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China State Shipbuilding co., 简称:中船集团公司)订购了10艘大型集装箱货船,这是中国与法国签署的众多协议之一。

在此之前,中国已在意大利签署了多项协议,包括多个国有港口协议,这些协议旨在进一步深化中国“一带一路”倡议(Belt and Road Initiative)在欧洲的发展。

造船业高管估计,法国达飞这笔订单的价值超过10亿美元,每艘货船运力为15,000个集装箱。这桩交易被视为中船集团公司的一项重大胜利,因为大型集装箱货船订单日益稀少,中船集团公司需要与规模更大的韩国竞争对手争夺客户。

其中五艘货船将以液化天然气为燃料,在监管机构推动航运业使用清洁能源之际,液化天然气越来越受欢迎。另外五艘货船将安装可以清理船舶废气的“洗涤器”。

就运力而言,法国达飞是全球第四大集装箱货运公司。

目前已有十几个欧盟成员国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备忘录,意大利是签署备忘录的最大的欧洲国家,也是第一个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