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将推进新加坡加工厂数十亿美元扩建项目

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 XOM)周二称,将推进新加坡综合生产厂造价数十亿美元的扩建项目,将燃料油和其他原油产品转化为价值更高的润滑油基础油和馏分油。

这家总部位于休斯敦的能源巨头称,工程、采购和建筑活动正在进行中,项目预计于2023年启动。

埃克森美孚称,该厂每天将增加48,000桶低硫清洁能源产能,包括高质量海运燃料;公司称这种燃料将帮助客户满足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出台的新规定。新规将于明年年初生效,届时船舶不能继续使用含硫量高于0.5%的燃料,除非配备洗涤器清理排放物。

埃克森美孚称,已将新加工厂的工程、采购和建设工作交给Tecnicas Reunidas S.A. (TRE.MC)负责,将管道连接和基建设施支援工作交给John Wood Group PLC (WG.LN)负责。埃克森美孚称,公司还在与Linde PLC (LIN)商谈一项长期商业协议,将该厂产生的废弃加工为氢气和合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