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董事会称调查发现或高达数百万欧元的可疑费用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司(Renault)的董事会表示,在调查协助管理其与日产汽车(Nissan Motors Co.)联盟的荷兰子公司之后,发现了总额或达到数百万欧元的可疑费用。

雷诺董事会周三审查了和日产汽车共同对RNBV进行的初步审计结果,RNBV是负责两家汽车制造商全球联盟业务的荷兰子公司。

董事会称,目前还不能确定一些费用的具体金额,但自2010年以来的总数可能达到数百万欧元,这引发这些费用是否符合RNBV企业利益的重大疑问。

在调查雷诺-日产联盟的时候,两家汽车制造商对戈恩(Carlos Ghosn)在其公司担任要职的期间展开新的调查。雷诺和日产一直在分头进行大致独立的调查。但对RNBV的调查涉及了两家公司。

雷诺董事会周三也表示,已审查对戈恩的内部调查结果。这位前CEO申报的费用是一个担忧,因这些费用涉及可疑和隐匿的做法,同时违反了该集团的道德准则,尤其是和第三方的关系。

戈恩的发言人未立即回覆置评请求。